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植物新品种知识产权保护实务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信息 | 2023年04月27日 13:38:18 | 来源: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日前,植物新品种知识产权保护实务研讨会在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的云南众济律师事务所召开,会议旨在维护植物新品种知识产权,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

植物新品种知识产权保护实务研讨会现场(4月24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来自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律师协会、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普洱仲裁委员会/澜湄国际仲裁院、云南省昆明市明信公证处等的102名植物新品种保护相关行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昆明)分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刘艳芳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以“种业高质量发展的利益之油——植物新品种权”为题,围绕多个方面进行汇报,并就品种侵权鉴定技术、鉴定时长、分子标记在品种鉴定上的应用进行了回答。

参会专家进行主题分享(4月24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离不开强有力的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此次交流,参会代表从育种、行政执法、检测技术、司法鉴定等方面,多层面、多角度探讨了植物新品种知识产权保护及今后的合作,为加强植物新品种保护、贯彻落实《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提供坚实保障。(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邵维岑]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