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楚雄南华:打造高品质科普示范社区 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

信息 2023年04月04日 19:31:35 来源: 南华县科学技术协会

  近年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把开展省级科普示范社区创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加强向上汇报协调,争取实施更多创建科普示范社区建设项目,助力基层科学普及能力提升。

  结合科普示范社区创建要求和科普工作实际,南华县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社区提前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细化具体建设内容和产业发展培训方向,指导、帮扶社区以科普长廊、科普书屋、科普广场、科普展室等为主要建设和实施内容,满足群众多样化科普需求。

  目前,南华县已建成省级科普示范社区5个,各科普示范社区形成了“党委引领、政府推动、科协助力、全民参与”的“大科普”工作格局,基层科普设施得到明显改善,辖区居民在社区、广场就能方便地查阅科普知识、生活常识,特别是社区建设的科普室、科普长廊、科普e站等科普设施成为了社区居民提升科学素质的重要阵地。

  下一步,南华县将持续压实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责任,继续开展科普示范创建,持续健全科普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创建和示范的组织保障,定期开展科普活动,定期更换科普展板、科普长廊的科普知识,发挥科普e站作用,不断扩大科普受众面,提升科普服务水平。(完)(陈之怀)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708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