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专家学者齐聚富民 共话云南有机农业产业发展

信息 | 2023年03月16日 18:25:23 | 来源: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云南有机农业产业发展论坛现场(3月16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3月16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以“绿色有机 低碳高效”为主题的云南有机农业产业发展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召开。来自省内外有机农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富民,共话有机农业未来,共商绿色发展。

与会专家进行主题报告分享(3月16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此次论坛是依托2022年云南省科技厅立项的云南省科技重大专项“云南高原特色有机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的全面实施并取得积极进展而召开。该项目由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联合组织实施,五洲恒通认证(云南)有限公司、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云南芸岭鲜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石林赫石兰茂农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通过构建独具云南高原特色的有机农业产业核心技术体系、产业技术标准体系、产品品牌认证溯源体系及生态功能数据化评估体系,提升云南有机农业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有机农业产品品牌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有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和有机农业产业高地。

农业企业人员介绍展示的有机农产品(3月16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国内外有机农业发展趋势与启示”“有机农业病虫害防治原理技术”“有机茶园复合种植模式研究进展概述及云南实践”“云南有机农业产业发展与认证体系建设”“发展特色有机农业提升云南农产品品质与竞争优势”等主题报告,从有机农业产业最新动态、有机产业技术示范推广、重大科技专项有机产品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交流,为有机农业从业者带来新理念、新思路、新认识,增强了有机农业企业对产业发展的信心,有助于云南省有机农业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云南有机农业产业发展论坛上展示的农产品(3月16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王立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龚加顺、富民县委书记周燕等嘉宾出席论坛。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等省内外相关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专家学者、云南省10余个州(市)农业农村部门代表、企业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7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