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春耕备耕正当时 科技助农促增收

信息 | 2023年02月23日 16:27:20 | 来源: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百团千员助农增收三年行动”,科技支撑昆明市富民县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23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在富民县召开“百团千员”助力春耕备耕暨科技支撑富民先行县共建现场会。

会议现场(2月23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农科院、富民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代表,农科服务团水果产业组、粮食产业组、蔬菜产业组、花卉产业组、绿色农业组、农产品加工产业组等负责人及科技人员,部分农业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农科服务团水果产业组、粮食产业组的专家分别介绍了本组在科技服务工作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与现场科技人员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自共建工作开展以来,云南省农科院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系列决策部署,并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人才及技术优势,与富民县紧密协作。2022年富民县选定15个有代表性的共建科技示范基地,分别与云南省农科院10个产业专家服务组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一年来,云南省农科院各产业服务组针对共建示范基地发展中的难点和关键点,从品种选育、高效规范化栽培、标准化原料基地建设、农产品加工、品牌打造等方面协同创新,帮助解决了多个关键技术问题。

科技人员介绍示范园冬桃种植情况(2月23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自共建工作开展以来,云南省农科院协助富民县解决了制约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25项,引进粮食、果蔬、花卉新品种103个,引进、推广新技术20项。

  2023年,富民县将加强与各部门的对接沟通,从培引壮大经营主体、培养科技创业人才、打造富民特色品牌等方面,不断提高农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要求,云南省农科院高度重视“百团千员助农增收三年行动”,并肩负起“科技助农增收”的责任和使命,切实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步,云南省农科院将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人才及技术优势,把富民县打造成为“百团千员”行动示范县,举全院之力为富民县打造成为一二三产融合的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念新洪]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