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让山区孩子爱上阅读 云南省红十字会已建成811个“博爱图书角”

信息 | 2023年01月18日 19:22:29 | 来源:云南省红十字会

  日前,云南省红十字微公益项目组一行前往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苏家院镇迤那村迤那小学回访云南“博爱图书角”建设和运行情况,旨在更好地给山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

云南省红十字微公益项目组在迤那小学了解云南“博爱图书角”建设和运行情况(1月13 日摄)。云南省红十字会 供图

  云南“博爱图书角”是云南省红十字会滇苗助学项目的核心品牌之一,是针对少数民族学生集中、经济欠发达地区小学和社区开展的图书援建项目,旨在为孩子们提供固定的阅读空间、增加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和浓厚兴趣,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传播知识的种子。

  2008年,云南“博爱图书角”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靖安镇二道桥小学开始实施。截至目前,云南省红十字会已在云南省16个州(市)115个市(县、区)建成811个“博爱图书角”,已捐赠图书50余万册,累计25万名学生(含学龄前儿童)及社区群众受益。

  迤那小学“博爱图书角”是云南省红十字会建立的第200个图书角,自启动运行以来,该校组织专人对所有捐赠的图书进行专柜管理,每一本图书均盖有捐赠来源的章,并做好借阅记录。同时,学校不定期组织故事阅读会、图书阅读分享等活动,来唤醒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提高图书角的利用率,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

云南省红十字微公益项目组在迤那小学了解云南“博爱图书角”建设和运行情况(1月13 日摄)。云南省红十字会 供图

  云南“博爱图书角”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博爱图书角”项目的实施及良性运行,能让越来越多的山区孩子应有的阅读权利得到保障。下一步,云南省红十字微公益项目组将多措并举,全力实现云南省基层地区“博爱图书角”项目的全覆盖。同时,为确保捐赠图书被真正广泛地利用起来,避免图书角成为一个摆设,云南省红十字会将与基层红十字会机构、学校对接,为“博爱图书角”配套“博爱伴读”“博爱征文”等系列公益活动,凝聚更大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受益人,让山区孩子爱上阅读。(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9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