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科创中国”云南高端装备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专家赴云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考察交流

信息 2023年01月18日 14:24:30 来源: 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日前,“科创中国”云南高端装备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杨丽敏一行,前往云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考察交流,旨在精准挖掘行业技术服务需求,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探索电线电缆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方向。

  当天,杨丽敏向云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科创中国”云南高端装备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2022年的工作情况及工作成果,并围绕“科创中国”平台上相关科技需求及技术人才供需信息交流服务、推动行业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等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

  云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福忠表示,近年来,云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存在起步早,发展慢、企业分布散等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云南省电线电缆市场份额预计在400亿元/年左右,但云南本土企业仅占了四分之一的份额。为了改变这种状况,2022年云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正式成立,旨在聚焦优质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增强行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通过科技咨询和培训、联合攻关、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活动,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协会工作新模式。

  “下一步,希望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和云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可以联合成立服务团,提升双方的行业凝聚力和科技创新力,为云南省电线电缆行业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杨丽敏说。(完)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