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大象频道】普洱市江城县2500亩“大象食堂”迎来“食客团”

2022年12月27日 10:57:18 | 来源:云南法制报

  为弥补野生亚洲象户外食物短缺问题,江城县逐步扩建了野生亚洲象的食物源基地和野外硝塘。截至目前,江城县境内“大象食堂”的总面积达2500余亩,主要种植玉米、芭蕉、甘蔗等作物。据监测人员刁发兴介绍,今年以来,先后有29头野象到这块地里用餐,其中还有6头幼象罕见现身。

  “大象食堂”除了有丰富的食物,还有供大象玩耍和饮水的硝塘,满足大象在取食的同时,补充盐分和其他矿物质的需求。

  据江城县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杨松介绍,江城县的“大象食堂”由当地农户种植管理,每亩对农户进行200元的补助。作物成熟后,如果被大象吃掉,由保险公司进行定损理赔,按每亩最高600元的标准进行补偿;如果没有被大象吃,到了一定的采收季节,农户也可以自行采收,保障农户的增收。(记者 谢玉鑫)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8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