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大象频道】云南北移象群“回家”后添“新丁”

信息 | 2022年12月13日 11:33:24 |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记者12月1日从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据亚洲象监测团队监测,2021年北上南归的亚洲象群返回原栖息地一年来、添“新丁”、再建新群,如今,已一分为二,成为两群。

北移途中,“短鼻家族”象群躺在茂密的枝叶下,集体酣然入睡。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副处长杨华介绍,去年,云南“短鼻家族”亚洲象群北上南归,历时124天,行程1400多公里。象群回归西双版纳一年来,云南省林草部门加大了对亚洲象保护工作力度,不断提高亚洲象科学保护水平。

  根据持续对象群的监测,2022年1月9日,“短鼻家族”新出生1头小公象;2022年6月,“短鼻家族”一分为二,成为两群,一群7头,活动于保护区边缘;另一群11头,其中,从其他象群并入了3头,已返回保护区深处。

  自然保护区巡护员还2次监测到,从云南玉溪单独送回的小公象,现在身强体壮,长大了很多,已完全融入其他象群。以“短鼻家族”为代表,表明云南亚洲象群体之间的交流频繁,种群还在不断发展壮大。(记者 张文凌)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8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