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大象频道】6万人捐步募集百万元开建云南“大象食堂”

2022年11月28日 10:02:20 来源: 昆明日报

  近日,西双版纳州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的小象“龙龙”苦练踢球技巧的视频走红网络。不久前,云南启动“大象食堂”项目,由67483名公众捐步募集的百万元善款被用于云南亚洲象食源地的保护与建设。

  今年8月,“‘象’往云南 为爱捐步”大型网络公益活动启动。公众积极参与线上捐步活动,仅用1个多月时间就达成募集100万元善款的目标。募集到的100万元善款,由腾讯公益基金会拨至具有公募资质的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基会”),专项用于云南亚洲象保护。近期,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与“绿基会”在景洪启动“一块走给大象盖食堂”公益项目。

  项目将在亚洲象栖息地周边社区、学校开展多样化科普宣传、安全防范培训活动,加深公众对亚洲象习性的了解和认识,增强社区群众安全防范、安全保护和管理意识。

  同时,对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养片区的莲花塘和尚勇片区的冷山河亚洲象食物源基地进行提升改造,重新铺设引水管道,为水塘提供水源;种植中华草、粽叶芦和野生芭蕉等亚洲象喜食的植物,补充亚洲象食源,减少亚洲象进入农作物种植区和人类生产生活区的可能,间接缓解人象冲突。(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