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折?

2022年11月22日 17:47:45 来源: 省人口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老年人最常见的骨折为髋部骨折(股骨颈骨折、股骨转子间骨折)、腰椎压缩性骨折和桡骨远端骨折。老年人发生骨折后多数需要手术治疗,加上年纪大、生活自理能力较差,或伤前患有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糖尿病等疾病,故预后往往较差。因此,预防骨折对老年人显得格外重要。那么,怎样预防老年人骨折?

  首先要预防或延缓骨质疏松的发生。在日常饮食中,老年人应该多吃些富含钙质的食物,如虾皮、豆制品、芝麻、牛奶等。另外,老年人还应经常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同时也要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过量饮酒、少动多坐等。

  其次要防止外伤的发生。临床资料表明,跌跤是很多老年人发生骨折最直接的原因。而老年人跌跤并非都发生在冰天雪地的室外,恰恰相反,大多数老年人冬季都在室内活动,因此跌跤也多发生在室内。

  为防止老年人在室内跌跤,老年人居室的温度可以保持在22℃左右,这样可使老年人减少穿衣,活动轻便;居室里物品的摆放,要以不妨碍老年人行走为原则;居室里桌椅等家具应稳固,不能摇摆晃动;居室里的地板和鞋子要防滑,老年人最好不要穿拖鞋;楼梯、过道、卫生间的照明要充足,地面要保持干燥,不要有积水;浴室和坐便器旁边要安装可供老年人方便使用的把手。(完)

  

[责任编辑: 彭雪薇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7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