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重视饮水安全

2022年11月22日 15:01:47 来源: 省人口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不卫生的饮用水中含有各种各样对人体有害的细菌、病毒和人畜共患的寄生虫,易引起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肝炎、霍乱、伤寒、痢疾及寄生虫感染。造成农村饮用水污染的主要原因有:生活污水、垃圾、人蓄粪便、农药化肥、土壤中有害物质等。

  如何保证饮水卫生安全?

  在没有自来水的地方,生活用水和饮用的井水、河水、塘水一定要进行消毒;不要在水源保护区放养牲畜、建厕所、堆垃圾;蓄水池、水箱等盛水容器每年至少清洗消毒两次。

  感觉身体不舒服,出现病症时一定要及时看医生;吃东西前一定要用肥皂及流水洗净双手;不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喝开水,减少肠道疾病。

  另外,如果发现饮用水被污染后,应该立即停止饮用,并报告当地卫生部门。此外,洗菜、煮饭、漱口、洗碗筷等日常生活用水必须使用消毒过的清水。(完)

  

[责任编辑: 彭雪薇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8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