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向往的昆明丨寻甸县迎来今年首批越冬黑颈鹤

2022年11月19日 09:03:25 | 来源:新华网

翱翔的黑颈鹤(资料图)。新华网发 胡海涛 摄

  近日,云南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了首批越冬黑颈鹤,黑颈鹤的到来为该保护区增添了一份美丽与灵动。

  “我跟拍黑颈鹤差不多10年,每年都要来好几次。云南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以来,黑颈鹤的数量逐年增加。在今年首批抵达寻甸县的黑颈鹤中,我们拍到的最大鹤群有30只左右。”寻甸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张艺良说。

  据了解,黑颈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也是世界上唯一生长、繁衍在高原的鹤。越冬鹤群的壮大,与环境的改善有很大关系。

工作人员投放鱼苗(11月15日 摄)。新华网发 杨艳辉 摄

  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继帅介绍,寻甸县建立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以来,通过大力实施生态修复项目,黑颈鹤种群数量逐步回升,“去年有85只黑颈鹤在该保护区越冬,今年截至11月15日有37只,预计数量还会增长。”

  寻甸县横河梁子省级重要湿地羊塘海子是该自然保护区8个主要的海子之一,也是越冬黑颈鹤钟爱的乐园和栖息地。

  “在羊塘海子旁,我们专门种了荞麦、萝卜,这次又投放3800多尾本地鱼苗、准备2吨玉米,给黑颈鹤越冬提供充足的食物保障。”云南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邓长华介绍,除了每天在投食点定点投喂鹤群外,遇到大风、雨雪等天气,还会增加投食数量,确保鹤群食源充足。

  接下来,寻甸县将继续加大黑颈鹤及生态保护宣传相关工作力度,让人人爱鹤、人人护鹤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完)(姚丹苹)

【纠错】 [责任编辑: 彭雪薇]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7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