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花匠铺”匠心独具 科技助力“云花”精彩绽放

2022年11月11日 10:23:28 来源: 云报客户端

  在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上,云天化集团以13.98亿美元的签约金额,成为云南交易团最大签约企业。

  2021年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在云天化集团举办的“云天链世界,奋进新征程”签约客户答谢会上,两万枝“云花”空降上海,“点亮”了答谢会。这两万枝“云花”,正是来自云天化的“花匠铺”团队。

  科技推动花卉产业升级及产业链重塑

  2015年,云天化创立了“花匠铺”品牌,并在2020年投资1.5亿元注册成立云南云天化花匠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集团云花板块的主体实施者,云天化花匠铺公司以国际化视野专注于花卉全产业链的投资、种植、销售和运营管理,凭借云南的资源和区位优势,着力推动自身成为现代农业的龙头骨干企业。

  近年来,云天化花匠铺公司聚焦花卉、花卉肥、城市园艺业务,以高标准设施栽培及绿色种植为切入点,布局高品质花卉全产业链,打造全国农业领域的龙头标杆企业,着力推动花卉产业升级及产业链重塑,将花卉业务发展成为千亿级云花产业领航者,将花卉肥业务打造为优势区域的绝对领导品牌。

  在科研技术方面,公司着力解决种植技术难题,联合中国农大建立“晋宁花卉科技小院”“花卉专用肥料研发中心”,依托“云天化股份研发中心”等及中国农大师资团队进行产品的研发及技术支撑。同时,加强要素资源集聚,围绕创新农业发展新模式,已投资建设了集“苗——肥——种——采收加工——品牌流通”为一体的高标准设施农业产业园区,占地面积1500亩,日产鲜花50万枝,年产值1.6亿元,打造云天化自有的“云花”品牌。

  匠心“质”造服务云花产业发展

  云南云天化花匠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该公司将持续建设集育苗、温室大棚、水肥一体化、无土绿色栽培、全程数字化管理系统,以及鲜切花采后处理、预冷储藏等为一体的万亩级高标准设施花卉种植基地。届时,云天化鲜切花业务将在标准、规模、业绩及行业影响力上成为全国龙头标杆,项目建成后预计将辐射周边7万亩高标准设施大棚,带动周边种植户12000户,带动户均增收达16000元,助力云花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秉承“科技云花,匠心质造”的企业理念,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运营优势、渠道优势和科技创新优势,以工业化运营逻辑、操作思维、管理方法和商业模式快速转化,建基地、搭平台,抓品质、树品牌,育人才、强保障,推动云南花卉产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李莎)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