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中行成功办理省内首笔中缅多式联运“一单制”融资业务

2022年11月11日 10:23:28 来源: 中新网云南

  11月3日,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中缅多式联运“一单制”首单融资暨提单交接仪式在中国银行昆明自贸区支行成功举办。

  交接仪式上,云天化天驰物流有限公司与云南省国际班列服务贸易有限公司交接中缅多式联运“一单制”首单提单,中国银行昆明自贸区支行与润丰云天农业有限公司交接中缅多式联运“一单制”首单融资放款及汇款凭证。

  本次云南省首笔中缅多式联运“一单制”融资成功落地,是在中老铁路“一单制”金融模式探索成功试验后,中缅方向业务的又一次成功突破,标志着中老铁路对周边国家的运输、金融服务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中国银行昆明自贸区支行与云南省班列服务贸易有限公司、昆明铁路局、天驰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为润丰云天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从缅甸清水河进口玉米为背景的公铁多式联运提单进行了“一次委托、一口报价、一单到底、一次结算”的认真推演。针对公铁两种不同运输方式、不同运载规格的差异性问题,以及中缅公铁联运一单制项下货物装箱、监管、报关、转运等多流程环节的难点堵点,多方共同研究、最终挖掘运单金融属性,保障企业成功获取银行融资。下一步,各方还将继续试单线路更长、环节更多、境外转关的中缅公铁联运业务。(完)(赵扬 张政东)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