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2022年11月10日 18:02:54 | 来源:云南网

  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通过党建引领,“五社联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项目工作,深入发掘社区资源,帮助社区逐步形成社区自发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创新多方联动工作机制。

  近期,黑林铺街道整合辖区云南省红十字会的资源,携手葡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依托“党建引领·团花簇锦”——互联网+残障人士智能化社区康复项目,在团山社区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来自街道所辖18个社区工作人员、残障骨干及其家属、葡萄树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黑林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残障骨干及其家属学习急救知识,增强保护生命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从而最大限度地挽救生命、降低伤害。培训采取“理论+实操”考核的方式进行,让学员们真正把技术学到手上,把作用发挥出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获得云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急救员证书。

  云南省红十字会的专家根据中国红十字总会标准化要求开展培训。培训重点讲授了紧急创伤救护、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等使用知识。在分组实操培训中,专家耐心指导,严格考核,学习氛围活跃。培训活动还有效将智能辅具与社会工作专业化相结合,切实提高残障人群的生活质量,致力于推动残障人士智能化社区康复。

  下一步,黑林铺街道将与省红十字会合作,在街道、社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全力打造社区居民群众安全网。同时,跟进残障人士智能化康复辅具适配,从真正意义上实现残障人士的自助、互助,积极推进“互联网+残障人士智能化社区”康复项目,不断推动残障人士智能化社区康复。(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 供稿 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7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