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中国好人】雷明:云南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新闻工作者

2022年11月10日 18:02:27 来源: 云南网

  好人姓名:雷明

  出生年月:不详

  所属州市:红河州

  好人事迹:2007年7月,雷明报名采集血样参加志愿者活动,从此成为一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云南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新闻工作者。

  上榜时间:2013年10月中国好人榜

  主要事迹:

  2007年7月,雷明报名采集血样参加志愿者活动,从此成为一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云南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新闻工作者。云南省红十字会打了几次电话,向雷明落实确认是否真的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都回答“愿意”。雷明能够毅然对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并非一时的冲动,也不是偶然的决定。2003年他开始第一次无偿献血,此后他6次献血,累计献血达1800毫升。2007年7月的一天,雷明去红河州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点进行拍摄,他被参与者勇于奉献的精神触动,当即报名参加采集血样志愿者活动,从此成为一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雷明的母亲住院5天后离去了,当所有人都认为雷明无法按期捐献时,2月25日,匆匆办理完母亲的后事,他给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了电话,告诉她们捐献如期举行,在经历了母亲的事情后,他更加体会到了生命无常,他不想因为捐献时间的推迟,而影响到另一个人的生命。雷明因一次捐献活动,注定与捐献造血干细胞事业结下不解之缘,并立下了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2015年,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云南大队首先在云南省红河州、大理州成立分队。因雷明具有强烈的志愿服务意识及组织能力,被推选担当红河分队分队长,红河分队自成立开始,在他的领导下,两年间和红河州红十字会一道,完成了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在红河州13个县市及红河学院组建了14个服务小组,完成了《红河分队志愿服务章程》的编写,并做成册子发放到全队150多名志愿服务者手中,开展“红河分队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县市行”“红河分队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等活动21次,累计服务3000余小时,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资料36000余份,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000余人,为红河州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做出努力和贡献。居全省第二。

  雷明同志2005年被评为蒙自市广播电视局“先进工作者”;2006、2007、2010、2011年分别被红河电视台评为“优秀通讯员”;2006、2007年被评为红河人民广播电台“优秀通讯员”;2012年被中共蒙自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红河州红十字会授予“红十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被蒙自市委宣传部授予“蒙自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被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授予“红河州第三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被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授予“云南省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入选中央文明办秘书局、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 赵普凡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7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