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大象频道】 昆明动物园亚洲象“国庆”1岁啦!饲养员送来美味水果“蛋糕”

2022年09月29日 10:21:11 来源: 无线昆明

  9月28日,昆明动物园亚洲象“国庆”满周岁了。动物园给“国庆”过了一个简单又温暖的周岁生日。

  一大早,昆明动物园亚洲象馆里,饲养员就忙着打扫卫生,来回装运亚洲象爱吃的水果、蔬菜。饲养员用香蕉、西瓜、苹果、胡萝卜做底,1棵象草做蜡烛,给“国庆”做了一个漂亮有营养的水果“蛋糕”。细长的香蕉、胡萝卜,圆圆的苹果,“国庆”熟练地用小象鼻挑选自己最爱吃的水果。

  饲养员介绍,虽然还没断奶,“国庆”已经可以吃很多应季水果、象草等辅食了。多元化的营养来源,也保证了小象的健康成长。

  2021年9月28日,昆明动物园亚洲象“昆琨”产下一头雄性亚洲象,因小象生产日临近国庆节,便取名“国庆”。这也是17岁的“昆琨”首次生产。一年来,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和“昆琨”的哺育下,“国庆”不仅个头长大了,也逐渐显露出小公象活泼、顽皮的性格。

  象妈妈“昆琨”是昆明动物园自繁子一代亚洲象,象爸爸“九班”是昆明动物园2018年通过交换种源引进的种公象。作为昆明动物园亚洲象种群繁殖工作通过血缘调配生产的第一头子二代亚洲象,“国庆”的出生,不仅让昆明动物园亚洲象种群实现三代同堂,也对我国亚洲象种群保护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6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