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美丽春城 车在花中行

2022年08月19日 17:45:36 | 来源:新华网

昆明呈现“车在花中行”美景(8月19日摄)。新华网发(师博妮 摄)

  今年四月起,昆明市主城区数十条景观大道的月季花多次迎来盛放,美丽春城“无处不飞花”。近日,在昆明二环高架桥上,月季花沿着高架一路盛开,再次呈现“车在花中行”的美丽景象。

昆明二环高架上盛放的月季花(8月19日摄)。新华网发(师博妮 摄)

  昆明市绿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留才介绍,目前在昆明二环高架上种植的月季花品种较多,主要有黄从容、红从容、北京红、粉扇、绯扇等。每年3月中旬至11月中旬,月季花会出现3次花潮,分别是4月中旬到5月上旬、6月下旬至7月上旬、8月中下旬至9月初。目前,二环高架的月季花采用滴灌方式进行浇水,管理更加精细化。李留才介绍,今后将继续提升在施肥、除草方面的统一管理,实施规范化操作,改进养护技术,延长二环挂花的整体花期。

昆明呈现“车在花中行”美景(8月19日摄)。新华网发(师博妮 摄)

  据了解,作为项目主管部门,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在2021年牵头编制了《昆明市城市道路月季花管理养护办法(试行)》,设立了月季花养护日历表,并对各个阶段的浇水、施肥、松土、除草、病虫害防治、修剪等工作都作出明确规定,不断提高月季花精细化养护水平。下一步,昆明市将全面实施“云南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加强城市软实力打造,推进精细精准精致创建,让城市园林绿化既有“颜值”,又有“内涵”,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完)(柴静 师博妮)

昆明二环高架上盛放的月季花(8月19日摄)。新华网发(师博妮 摄)

二环“花环”扮靓春城(8月19日摄)。新华网发(师博妮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65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