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向往的昆明|2022昆明文艺周闭幕 展现出民间文艺新气象

2022年07月28日 10:22:36 来源: 新华网

  27日,“喜迎盛会向未来——2022昆明文艺周”暨昆明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下简称“2022昆明文艺周”)闭幕。本次活动持续6天时间,吸引了13个文艺家协会、14个基层文联,以及上百个艺术团和广大昆明市民积极参与。

  据介绍,2022昆明文艺周以歌唱主旋律、喜迎二十大为主线,推出民间文艺展演、曲艺专场演出、“壮丽中国·大美云南摄影作品”展览等共计15场精彩的文化惠民系列专场演出和活动。丰富的活动内容不仅让参观的市民大饱眼福,同时也是一次文艺家和市民交流的机会,形成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文艺氛围。

  闭幕式上,昆明滇池阳光艺术团、CHUC云南街舞联盟、马川声乐表演工作室、云南新潮文化经营有限公司、昆明聂耳交响乐团5个团体被评为昆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团;昆明戏剧家协会的戏歌《美好家园》、五彩艺学校的少儿舞蹈《雨林节日》、昆明曲艺家协会的音乐群口快板《传承》等8个节目获2022昆明文艺周优秀节目展演奖。

  同时,昆明摄影家协会、昆明书法家协会、昆明美术家协会、昆明儿童文学研究会、昆明民间文艺家协会、昆明作家协会6个文艺家协会,以及晋宁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宜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石林彝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3个基层文联,被评为2022昆明市文联优秀文艺志愿服务团队。

  近年来,昆明文艺周以展演、展览、展示、展播及文学艺术系列讲座的形式,向社会推介了一批具有本土民族民间特色、反映美好生活、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文艺作品,其中不乏诸多优秀的获奖作品和原创作品,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以歌颂党、歌颂人民,赞美家乡的建设成就,为发展繁荣昆明文艺事业、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完)(李晶晶)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4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