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元谋一中在校园播撒民族团结的“金色种子”

2022年04月28日 16:31:31 来源: 中国网

  走进元谋一中,随处可以感受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浓厚氛围,在这里学校把民族团结进步的“金色种子”播撒到每一位师生的心田里,为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培植肥沃土壤和环境。

  设置民族团结教育课 尊重各民族风俗

  元谋一中在全县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中,发挥各种民族团结教育方法和途径的综合作用,充分利用班会、团队活动、升旗仪式、专题讲座、墙报、板报等方式,组织开展“民族知识、绘画与手工、演讲、民族歌舞”等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竞赛活动;定期表彰民族团结先进校、班集体和个人,组织师生参观互访,相互学习,积极开展各民族学生之间结对帮学等活动。聘请各民族,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为教学顾问或校外辅导员,充分发挥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的作用,保证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开展民族团结教育 强化师资培训

  开展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师资培训工作是关键,元谋一中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专门培训班。并有计划、分期分批地培训民族团结教育的骨干教师,各级各类学校的校长、政教主任、团队工作者和思想品德课教师及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培训,不断提高教师从事民族团结教育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使每个教师将民族团结教育自觉地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增强民族团结教育的效果。

  社会实践 守护民族团结

  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中,元谋一中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教育惠民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德育处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组成的团队前往元马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杨文堂副校长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元谋猿人博物馆,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元谋地区的历史发展以及各民族共同繁荣的目标。

  深入基层,共建大美元谋,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了解居民需求,丰富文化活动,守护民族团结,来自彝族、傈僳族、回族等少数民族的18名学生纷纷返乡开展宣讲活动,为确保元谋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教师杨敏参加了羊街甘泉村升旗仪式,向学生讲解各项民族教育政策,利用暑假时间在村内开设补习班,每天用2个小时的时间为适龄儿童补习各项课程。(通讯员王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