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民俗节庆助力昆明文旅升级

2022年04月14日 11:53:30 | 来源:昆明市城管局

活动现场(4月9日摄)。赵佳棋 摄

  近日,在昆明市城市管理局、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支持下,《王者荣耀》游戏IP联合昆明金殿名胜风景区开展第六届花朝节活动,以数字化场景助力昆明文旅产业升级,打造年轻人向往的民俗节庆。

活动现场(4月9日摄)。赵佳棋 摄

  本次活动以“数字IP融合实景体验,探索文旅创新产业发展”为合作愿景,以“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培育文旅融合新项目”为合作目标,以“迎杜鹃、赏花神”十二花神游园会融合王者荣耀元素为项目核心。

活动现场(4月9日摄)。赵佳棋 摄

  据了解,活动通过“沉浸式游园”“游戏关卡模式”等形式,重现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对花朝节寄予的美好向往,对春日、生命、绿色的亲近和渴望。同时,借助《王者荣耀》游戏IP传播窗口,让昆明的花朝节“走出去”。

活动现场(4月10日摄)。赵佳棋 摄

  活动方负责人介绍,昆明四季如春,鲜花盛开,通过云上赏花、民俗仪式体验、云南非遗文化体验等形式,可以将更多更远的游客群体“请进来”,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5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