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提升茶叶绿色高效栽培技术 打造云南生态有机茶园

2022年03月10日 21:21:48 | 来源: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9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以下简称“茶叶所”)在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康平镇曼老街村黄草坝有机茶园里开展“康平镇2022年茶叶绿色高效栽培及加工技术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3月9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2019年,茶叶所运用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相关项目对江城鑫茏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560亩茶园进行有机转换。目前,有机茶园晒青茶售价在每公斤60元以上,比常规茶价格增加近1倍,进一步调动了茶农的生产积极性。

  活动现场,研究员针对茶园生态环境、土壤有机化管理、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有机茶生产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示范。同时,茶叶所相关研究员建议制订“村规民约”,希望通过合作社、茶叶协会等组织举办“茶叶专家”鉴评活动,进一步提升当地茶叶知名度,促进茶农增收和乡村振兴。

  活动中,茶叶所研究员们还发放了《茶园病虫害识别与绿色防控技术》手册100余册,并在现场摆放5个“茶树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知识”展板,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0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