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阳光永仁”区域公共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2日 17:47:18 | 来源:云岭电商

  为提升“阳光永仁”区域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助农增收直播活动于2021年11月11日正式启幕。

  永仁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局长邓海兰表示,本次助农增收直播活动的举办,将助推永仁县电子商务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同时,引导更多的农村创业群体学习掌握直播和短视频创作技能,打造规模化的电商网红直播矩阵,通过“阳光永仁”区域公共品牌赋能,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永仁县自2020年7月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来,扎实推进农村电商项目建设,设计打造了“阳光永仁”区域公共品牌。目前已建成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分级包装中心、冷链仓储中心、物流分拨中心为一体的电子商务供应链基地,建设7个乡(镇)级农村电商站点,35个村级服务站点。据统计,2021年1月至10月,实现网络零售额1702.3万元,同比增长84%。

  活动现场,9个直播团队利用抖音、“阳光永仁”小程序等平台进行直播带货,阳光永仁·草莓、阳光永仁·椪柑等优质农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参加直播活动的彝家小妹李翠艳说:“直播活动为我们搭建了直播实践的平台,我想把永仁县的农特产品以及彝族风情推介给全国各地的朋友们”。

  云南兴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富林介绍,此次电商直播对做好永仁县区域公共品牌的建设和推广具有积极意义。网络直播带货不仅打开了农产品销路,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还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对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及各级站点服务职能的认识,促进全县电商发展,带动永仁县农特产品走出去。(完)(申从亮)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邢苏蓉]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0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