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天化集团第四届进博会征程再续精彩

2021年11月10日 18:02:02 来源: 新华网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大舞台上,云南采购交易团连续四年最大签约企业——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集团”)与合作伙伴、国外客商、金融机构等在粮食、肥料、能源化学品、金融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充分展示着魅力和实力。

  第四届进博会期间,云天化集团共与8家国外客户签约,进口采购协议的总金额再创云天化集团进博会签约历史新高,增幅8%,连续四年成为进博会云南交易团最大签约企业。

  今年的进博会,云天化签约总金额持续增长,达到8%;进口商品的品类持续增加,新增了玉米;云天化全球供应链的朋友圈持续扩大,与云天化签约的世界500强企业较去年增加了17%,这成为了云天化在会上的的三大亮点。

  据进博会官方消息,第四届进博会首次实现5大国际粮商齐聚,而今年跟云天化集团签约的粮食进口商囊括了世界知名的ABCD四大粮商。美国嘉吉(CARGILL)谷物及油籽交易总监季枫表示,美国嘉吉(CARGILL)已连续四年与云天化集团在进博会签约,签约金额逐年递增,从2021年的1.25亿美元,到今年的2.5亿美元,签约金额实现翻番。

  同时,云天化集团充分利用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势,运用跨境资金集中运营,整合国际国内业务资源,为上下游客户提供跨境金融增值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总行副行长谢雯说:“随着云天化集团业务的腾飞和国际化程度的提升,渣打银行与云天化集团在多个海外市场的业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目前已在中东、南亚、东南亚等多个区域开展合作,业务涉及贸易融资、现金管理、外汇风险管理、大宗商品、项目融资、贵金属、资本市场在内的多个领域。未来还将继续探讨与云天化集团在非洲、美洲和欧洲的业务拓展。”

  近年来,云天化集团以成为全国第一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百强示范企业和全国首批5A级供应链服务企业为契机,以全国5A级物流企业为抓手,立足“云品出滇 资源入滇”的定位,不断整合、共享销售订单、采购渠道、国际物流、汇率管理、供应链金融等资源要素,实施全球化布局,拓展国际物流业务,拥有全球化的品牌和渠道优势,业务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依托“一带一路”区位优势,云天化集团以肥料产品、能源化学品、农产品三条供应链,匹配全球营销网络、跨境物流、供应链金融三个支撑体系,形成商贸物流一体化供应链运营平台。目前,云天化集团在全国物流枢纽布局承载主要城市、全球主要目标市场设有物流分支机构,在缅甸、越南、老挝等国开展国际多式联运业务,打造云天化集团全球供应链平台,致力成为全球“肥粮”圈有竞争优势的供应链服务企业。

  进博会极大地促进了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利用,已成为云天化集团国际采购、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现在,越来越多的产业客户正在加入云天化全球供应链平台。

  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在云天化签约客户答谢会上向全球合作伙伴宣告:“云天化集团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产业集团’为愿景,推进‘肥料及现代农业’‘玻纤及复合材料’‘精细化工及新材料’三大主业协同发展,展望未来,云天化集团将坚定不移、充满信心,同大家一道,在更多领域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合作,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完)(刘奕)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