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首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中心落户云天化

2021年11月03日 16:21:52 来源: 云天化集团

  4月29日,粤港澳大湾区——云南省“菜篮子”产业合作交流会在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集团”)总部召开。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质量安全监控组副组长谢修志在会上详细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的背景和运营情况,强调“立足广州、服务湾区、联结泛珠、辐射内地、展望全球”的功能定位和“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行为”的建设模式。目前,“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已认定1285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93家产品加工企业。

  会议指出,成熟高效的大湾区“菜篮子”运营体系与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有机结合,有利于促进云南农产品的提质增效与农户的增产增收,提高云南蔬菜品牌声誉与流通效率,有效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表示,云天化目前正积极布局绿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项目(GAP)、高标准蔬菜基地、“云菜”配送中心等项目,推动云南蔬菜产业向科技化、精准化、品牌化发展。

  此前,云南云天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驹、周鹏翔和云南农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少辉一行赴广州参观了“菜篮子”平台指挥中心,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沟通交流,云天化将以GAP项目为基础,成为大湾区“菜篮子”产品在云南省的整合者,建立云南“菜篮子”产品在广州的展示中心。

  云南云天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中心,是云南省首个通过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授权的项目。目前,昆明蔬菜展示交易中心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展示交易中心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完)

[责任编辑: 韩文萍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