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天驰物流开创国际联运新模式 为“百年米轨”注入发展新动能

2021年11月03日 16:22:13 来源: 云天化集团

  8月31日,天驰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驰物流”)两只装载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集团”)进口硫磺的干散货集装箱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云南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磷化工”)顺利卸货,首次实现中越米轨铁路中亚班列使用干散货集装箱对流发运,打通“重去重回”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物流新通道。

  此次对流发运天驰物流试运行两只干散货集装箱,在红磷化工灌装出口产品,经汽车运输至蒙自北站发运到河口北站,该段铁路线为国铁标准轨道,到达河口北站后,集装箱换装米轨,由中越米轨铁路中亚班列经山腰站出境抵达越南,卸货后装载云天化进口硫磺返回开远红磷工厂。此次对流发运从运输模式上实现了跨境物流公铁联运、铁路“准轨与米轨”的换装,同时,以“整改集”和“散改集”的方式让大宗货物绿色出行,成功开辟了云天化集团进出口货物跨境对流运输新线路。

  云天化集团干散货集装箱在中越米轨铁路中亚班列的运行尚属首次,根据业务情况,天驰物流将在中越米轨国际联运中,逐步批量投用干散货集装箱有效降低工厂物流成本、提升运输作业效率,为“百年米轨”注入新动能。

  今年以来,天驰物流不断优化物流价值链,全力保障云天化物流供应链,重点培育打造中缅、中越、中老泰、昆明至防城港新南向等多条特色精品线路,成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物流先锋。(完)

[责任编辑: 韩文萍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