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天化现代农业公司与粤旺集团合作深耕“菜篮子”工程

2021年11月03日 16:00:04 | 来源:云天化集团

  8月4日,云南云天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现代农业公司”)与粤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旺集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耕“菜篮子”工程,在基地共建、农产品采供、商贸物流、食品加工、咨询规划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资料图)。云天化集团 供图

  云天化现代农业公司在农业技术、农资(专用肥研发与应用)、农业设施等方面积累深厚,是云南区域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以中高端肥料产品及成熟的作物营养技术为支撑,切入蔬菜产业链,为云南省蔬菜产业提供绿色、智慧、科学的行业解决方案及供应链支持。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周全和粤旺集团董事长万俊华在会上表示,此次合作是渠道、物流、种植、科研等资源的巧妙融合,对双方都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可有效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云南省“菜篮子”产业合作跃上一个新台阶,促进云南蔬菜产业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副主任邵丽表示,双方的合作为两地“菜篮子”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典范,办事处将结合云天化现代农业公司与粤旺集团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及会议共识,从粤港澳大湾区——云南省“菜篮子”产业合作的高度,推进合作事宜。

  此前,在4月29日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云南省“菜篮子”产业合作交流会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等与会单位表示,将支持以云天化为代表的企业,建设集仓配、集散、检测、报关、冷链、物流等功能的“云菜”配送中心,为大湾区及全国市场供应绿色、生态、有机、健康、品质的云南蔬菜。(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