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天化首趟粮食专列实现跨关区保税物流

2021年11月03日 16:00:38 | 来源:云天化集团

  6月28日,云天化全球农产品供应链落地加工(红河)项目(以下简称“红河项目”)首批进口粮食顺利进入红河综合保税区卸粮,此举填补了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集团”)海铁联运保税加工粮食运输的空白。该批粮食顺利入区,标志着红河项目打通保税物流各节点,实现了跨关区保税物流,为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粮食进口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运输通道。

首发班列(资料图)。云天化集团 供图

  5月29日,云天化集团首艘进口玉米船安娜号在顺利抵达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后迅速完成卸货,6月25日,满载近2000吨的云天化进口玉米专列从防城港首发,6月28日,云天化进口玉米专列到达蒙自北站,该通道就此成为云天化全球供应链海铁联运集装箱物流的新通道。

首发仪式现场(资料图)。云天化集团 供图

  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怀中在首发仪式上介绍,红河项目是云天化集团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农业的重点项目,是实施“产业链+供应链”双链驱动,向全球“肥圈”“粮圈”供应链服务平台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体现和抓手。红河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通过北部湾港码头及铁路发往云南的进口玉米将达到100万吨,加工成复合能量产品——配合饲料,可满足云南省快速增长的畜牧养殖行业对饲料的需求,缓解云南省粮食与饲料原料供应长期处于“紧平衡”的现状。

  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苏远辉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红河项目打造成为“绿色通道、高效运转、精品物流”的示范项目。(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