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09日 18:49:32 来源: 中国网

  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即将召开之际,为展现世界生物多样性之美,呈现云南绿色生态游靓丽名片,10月9日,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云南北移亚洲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吸引了国内外媒体广泛且深入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北移亚洲象”相关有效信息超过200万条,商业平台话题累计点击量超过110亿次;海内外3000余家媒体给予报道,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北移亚洲象”多次登上热搜,微博过亿话题超过20个,话题阅读量累计超过50亿次。

  “亚洲象带来的‘热度’对云南文化和旅游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机遇,我们应再接再厉,抓住这一机遇,打造云南亚洲象的生动IP形象。”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介绍,COP15即将在昆明召开,这也是云南文化和旅游获得世界关注的又一次重大契机。云南省文旅厅将充分利用COP15这一平台,围绕COP15“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一主题,开展云南文化旅游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展示云南最美景色、讲述云南最美故事、宣传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打造富有特色的云南文旅IP,充分展示云南“生态和谐、山川秀丽、风物独特、健康时尚”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据了解,除了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外,此前云南省文旅厅针对各地文旅特色资源,定制开发了特色IP表情包、有声读物,以喜闻乐见的传播形态为云南文旅宣传赋能加码。

  此次征集活动将征集以“亚洲象”为核心,围绕云南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体现云南人文风情特色。所征集的IP形象应具备“萌”“逗”“酷”“神”等特质,充分展现云南文化旅游特点、历史文化底蕴和文旅发展方向的。征集时间为2021年10月9日至2021年12月20日,评选时间为2021年12月21日至2021年12月30日。IP形象设特等奖1名,奖金及著作权转让费5万元;优秀奖10名,奖金及著作权转让费各0.2万元。

  此外,此次征集的云南亚洲象文旅IP形象设计作品将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用于文旅品牌宣传,优秀作品后期将被逐步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云南文旅IP形象。应征人可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yazhouxiangip@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云南亚洲象文旅IP形象作品”,内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即视为参与活动。(完)(周佳艺)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