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禄丰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08日 10:47:55 | 来源:云岭电商

  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专题讲座,全市相关单位、各乡镇电商站点负责人和电子商务爱好者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9月30日摄)。申从亮 摄

  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生介绍,为深入推动电子商务项目实施,让全市干部职工及百姓积极参与到农村电子商务工作中来,更好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特邀阿里数字乡村培训中心认证讲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特邀电商专家吴中林作专题讲座。

  吴中林结合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实际,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立法背景、立法意义等内容,并为现场学员解疑答惑。参会学员表示,通过专题培训受益匪浅,对个人信息保护、平台监管职责、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后续工作中将把所学内容转化为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动力。

参会人员参观禄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9月30日摄)。申从亮 摄

  近年来,禄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电商发展的扶持政策,2020年成功申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今年1月至8月,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3476.63万元,同比增长65.55%。

  禄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题培训对农村电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工作中,将聚焦农村产品上行,完善电商供应链体系;拓宽农产品进城渠道,形成集商品贸易、平台运营、物流配送、人才培训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电商运营模式;优化工业品下乡网络,引导农村商贸企业与电商深度融合,建设线上线下融合的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多措并举推动电商提质增效。

  当天,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禄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仓储中心、冷链中心等,共同为农村电商发展出谋划策。(完)(申从亮)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