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举办专场招聘会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2023年06月06日 18:27: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6日电(记者林碧锋)昆明市2023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日前举办,吸引164家用人单位参加,整合军、政、企各方资源,为用人单位、退役军人、军属搭建就业供需对接交流平台,助力退役军人更好就业。

  在招聘会现场,招聘单位积极推荐岗位,退役军人、军属们忙着咨询了解企业情况和岗位要求,不少企业现场宣讲,着力提升岗位供需匹配效率。“来了后发现有很多适合的岗位,我就投了好几份简历。”退役军人解雷雨说。

  云南神农肉业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田月说,公司提供安保、销售、屠宰等15个岗位,吸引不少求职者关注。昆明真果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专员朱思琪介绍,公司招聘店长、区域经理,半个多小时就有近20人来咨询情况。

  招聘会设置“六大专区”提供就业服务,在精准就业咨询区,军创导师提供撰写简历、职业规划辅导、岗位推荐等服务;在金融服务区,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积极推广金融优惠政策和产品;还设置法律及创业政策咨询区、职业技能咨询区、综合服务区、军创产品展售区,满足退役军人、军属多样化的求职需求。

  在招聘会直播间,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光变身“主播”直播带岗,与直播间网友互动交流,部分招聘企业负责人也来到直播间推介岗位,介绍企业情况、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情况。

  据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此次招聘会吸引上万名退役军人、军属等求职者在现场或线上求职,就业创业及政策咨询达6200余人次。

  此次招聘会由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昆明市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办事处协办,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昆明市退役军人培训(实习)基地承办。(完)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2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