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印度洋学会首届年会在昆明举行

2023年06月05日 09:04: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5日电(记者 赵珮然)3日,印度洋学会首届年会(2023)暨《印度洋地区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会议旨在评估印度洋地区政治与安全形势发展的基本特点与趋势,并展望未来发展。

  此次会议由中国南亚学会分会印度洋学会主办,云南财经大学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与“复旦-云财两洋战略研究院”承办。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和智库的150多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区域国别研究、“一带一路”地缘问题、印度洋地区大国互动、中印关系、印度洋国际陆海通道建设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云南财经大学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主任朱翠萍说,“世界格局变化中的印度洋安全局势”研讨会自《印度洋地区发展报告》出版发行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国内唯一有关印度洋地区问题研究的年度研讨会,为关注、研究印度洋地区问题的专家、学者搭建了沟通桥梁。

  据了解,2022年,云南财经大学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牵头成立的印度洋学会,已成为当前国内聚焦印度洋地区政治、安全、经济问题研究的专业性学会。

  研讨会期间,云南财经大学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还发布了《印度洋地区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该报告包括了总报告、专题报告和国别研究三个部分,通过事实梳理、数据分析和政策展望,阐释2021年至2022年印度洋地区政治与安全形势发展的基本特点与趋势,并详解印度洋地区国际关系的变化态势,揭示小多边主义回归与大国在印度洋战略博弈的本质,在此基础上提出具有启示性和前瞻性的对策、建议,对人们了解印度洋地区发展状况,对贸易、投资、旅游、文化交流等部门开展工作,均具有参考价值。 (完)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