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钢铁行业首家用户接入新型电力负荷管理

2023年06月01日 21:0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1日电(记者 何春好)近日,云南曲靖钢铁集团凤凰钢铁有限公司负荷管理装置接入改造工作安全有序完成。该公司作为云南省首家钢铁行业电力负荷管理试点用户,成功接入云南省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标志着云南省新型电力负荷管理工作在曲靖正式落地。

  据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光界介绍,负荷管理是保障电力供应平衡的有效手段,面对不同的电力用户,以及用户不同的生产特性,通过分析、预测、控制等有效的负荷管理手段,精准实现电力资源的优化配置,以达到为用户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电力保障的目的。

  “负荷管理装置的运用,能帮助我们企业更加精准管控用电负荷,提高能源利用率。”曲靖钢铁集团凤凰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梓淳说:“接下来,公司将不断优化结构、转换增长模式,努力提高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

  据了解,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完成了市、县两级负荷管理中心的组建。目前,该局已完成11家用户的现场信息收集、接入技术方案编制和2家用户负荷管理协议的签订工作。接下来,曲靖市第一批纳入负荷管理的企业都将陆续接入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工作完成后,将有利于用电管控精准实施到位,服务电力安全保供,有利于增强用能数字化管理,提升用能服务水平,有利于增强电力供需双向互动能力,促进新能源高效利用。(完)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