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专家学者齐聚云南弥勒 共话新时代民族影视高质量创新发展

2023年06月01日 21:0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1日电(记者 严勇)新时代民族影视高质量创新发展座谈会5月31日在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探讨民族影视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服务,讲好新时代民族团结故事,促进中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新时代民族影视创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云南是影视文化资源富矿。多年来,一大批反映云南少数民族的故事片为中国影视创作谱写了光辉的一页,成为云南电影史上一度的辉煌,也让无数人因此记住了云南,向往云南、爱上云南。

  座谈会上,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翟玉龙表示,新时代云岭大地的山乡巨变,积淀深厚、内容广泛、素材丰富,值得大书特书。期盼各位专家多为云南文艺事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帮助我们进一步讲好云南故事、传播好云南声音,展现好活力、开放、绿美、团结、温暖的云南整体新形象。

  红河州拥有打造世界知名影视拍摄基地的极佳条件,在民族影视创作工作上也极具优势。中共红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晋洪江介绍,依托特殊的区位、文化、气候、资源优势,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影视制作机构和影视人的合作,倾力推出一批历史意义重大、具有民族特色和深刻文化内涵的影视作品,让民族影视走进千家万户,推动红河民族影视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表示,民族影视作品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文化传统、风俗习惯、价值理念、信仰追求、思想观念,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周边传播中具有多方面的价值和意义。中国民族影视作品在新时代大有可为,已成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时代展现,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助力,它正在以特有的传播优势走向更加广阔的时空,成为在全社会进行国情教育的重要载体。

  座谈会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主办,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协办,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云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报业传媒(集团)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完)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