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西山区:科技“童”行迎六一

2023年06月01日 09:32:48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1日电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在欢乐中开阔视野,在探索中收获成长,感受科学创新的魅力,昆明市西山区前卫幼儿园近日启动“在探究中快乐成长”第九届科技节暨庆六一系列活动。

  在科技节启动仪式上,前卫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张萍珍鼓励小朋友们通过自主探索感受科技的神奇,希望小朋友们亲近科学、喜欢科学、走近科学,发现探索身边的科学现象,做一个爱探索、勤思考的孩子。

  奇妙的科学泡泡秀拉开了本次科技节的帷幕。老师以干冰为实验材料,向孩子们展示干冰的形态、颜色等。孩子们对干冰进行观察、感受,舞动的小手、专注的眼神藏不住好奇与兴奋。随后,老师用干冰创造出了许多奇妙的实验现象:干冰变泡泡、腾云驾雾等,让孩子们亲自体验了干冰的形态、味道,了解干冰的用途,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愉悦地感受着科学的神奇。

  教室里,老师也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纸杯投影仪、竹蜻蜓、传声筒等有趣的科学小制作,在愉快的实践探索中,孩子们感知到许多浅显易懂的科学知识,激发了想象力、动手能力,体验到了制作成功后的快乐心情。(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