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聚焦高原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推进会在昆召开

2023年06月01日 09:32: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1日电(记者 杨静)31日,由云南省农科院热经所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推进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云南省科技厅、贵州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和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推进会。

  “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聚焦云南部分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农业重点产业,整合省内外优势科研资源和企业优势,引进品种、技术,开展联合攻关,推动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发展。

  云南省科技厅农业处副处长刘坤说,通过项目实施力争培育壮大一个主导帮扶产业、集成推广一批实用技术、壮大一家龙头企业、建立一个科技帮扶基地、巩固一批脱贫群众的脱贫成效。

  项目主持人、云南省农科院热经所党委书记罗心平介绍,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科研机构、企业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管理经验,深入联合攻关,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项目已取得12项技术规程和10套技术模式,推广了5个品种,开发了3种深加工产品。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期为2021年7月至2023年6月,下设9个课题,项目实施后将有效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拓宽农业产业链,促进农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