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虎乡”双柏举行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

2023年03月18日 15:51:18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18日电(记者王安浩维)3月17日,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在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开幕。

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双柏县是彝族虎文化发源地,有“中国彝族虎文化故乡”的美誉,为把双柏的传统文化、民族文化与现代文化有机结合,打响“中国双柏虎文化之乡”品牌,双柏县从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虎文化节。今年虎文化节的主题为“相约虎乡大地 情牵秘境双柏”,活动期间将举行虎文化节开幕式暨“双柏之恋”文艺演出、“激情双柏”篝火狂欢活动、“唱响双柏”山歌大赛、“扮靓双柏”选虎大赛、查姆音乐节等18项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双柏原汁原味的民风民俗,广大市民和游客可在活动期间探寻双柏文化魅力。

  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双柏县委书记金鸿表示,本届虎文化节旨在以节为媒,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双柏县将持续培强绿色工业、文化旅游、生态农业、中彝医药四大产业,让“中国彝族虎文化故乡”的魅力更加凸显。(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