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2023年03月17日 20:58: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17日电(记者 杨静)来自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消息,云南省农业农村厅16日会同云南省高院、云南省检察院、云南省供销社等部门,召开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全力抓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表示,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农资质量直接关系到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农村生态环境和农民切身利益。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是确保农业生产安全,保障粮食等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前提。

  云南将聚焦种子、农药、肥料3类农业生产必备物资,紧盯生产点、批发点、零售点,瞄准菜篮子等农产品重点生产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乱象多发区、互联网门店及产品配送区,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近年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级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为保障全省粮食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去年,全省各地共出动执法人员7.1万人次,检查农药生产企业19家次、农药经营门店2.74万家次、整治农药违法违规512起,为全省农业生产提供了保障。(完)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0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