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见过牛油果花吗?来云南孟连万亩种植基地看看

2023年03月17日 08:51:05 | 来源:新华社

  吃过牛油果的你见过牛油果开花的样子吗?一起来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打卡全国最大的牛油果种植基地,看看迎春绽放的牛油果花。

  近日,孟连县7万余亩牛油果花迎春绽放,满树的淡黄色花朵压在枝头,一株株牛油果花花香四溢,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牛油果花期大约为3个月,开花过后结出的牛油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

  相比进口牛油果,孟连的国产牛油果成熟度高、口感品质好,从采摘到消费者手中仅需3至5天的时间。

  据了解,牛油果产业是孟连县“一县一业”特色产业。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种植面积达7.04万亩,已投产1.5万亩,产值达3亿多元,受益群众每年户均增收突破3000多元。

  记者:何春好

  摄制:姚翔航

  报道员:李新飞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0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