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借力热播剧 云南掀起“有风”之旅热潮

2023年02月01日 09:53:5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1日电(记者 严勇)吃着散发浓郁奶香的乳扇、走在被岁月打磨的一条石子路上、体验非遗项目……在大多数人收假开工之际,杭州游客陈燕已在云南大理享受自己的“有风”之旅了。

  近日,随着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的热播,拍摄地大理一度成为春节期间热门的旅行目的地,即便在“黄金周”过后仍热度不减。凤阳邑茶马古道、沙溪古镇、喜洲古镇等主要取景地更是吸引众多剧粉前来打卡。

  游客在有风小院打卡。受访者供图

  “第一次因为一部剧来到一个城市。”陈燕说,追剧是一方面,真正被吸引的还是当地的治愈系风景和慢节奏生活,让她很向往。

  《去有风的地方》由刘亦菲、李现领衔主演,讲述了许红豆(刘亦菲饰)因闺蜜去世,生活和工作陷入低谷,独自前往大理云苗村的“有风小院”。在这里,她邂逅了放弃高薪回乡创业的谢之遥(李现饰),两人由此结下不解之缘。

  除剧情吸引眼球外,大理的美景、美食、非遗在剧中轮番亮相,给无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自1月3日开播以来,“跟着许红豆吃大理鲜花饼”“总要去一趟有风的地方”等相关话题席卷各大社交平台,乳扇、鲜花饼、樱桃酒等剧中同款美食的搜索量也持续上涨。

  游客在大理古城内观光。大理州委宣传部供图

  一部剧带火一座城。春节期间,借力该剧热播的“东风”,在各项利好政策助力下,当地旅游业快速回暖复苏。作为其中的一个取景地,大理市太和街道刘官厂村凤阳邑自然村连日来迎来了众多游客观光体验。“现在我们一天的游客接待量可以达到2000多人次。因为自驾的游客多,我们又临时增加了2个停车场。”当地一位工作人员说。

  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大理全州共接待旅游者423.93万人次,同比增长219%,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1.6亿元,创历史新高。(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