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点对点”运输服务助推劳务输出

2023年01月31日 08:44:2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月30日电(记者林碧锋)搭载着370多名云南务工人员的“惠州号”“务工专列”1月30日从昆明开往广东。今年春节以来,云南省人社部门通过组织1460多趟“务工专车、专列、包机”等“点对点”运输服务,已帮助4.93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车票是免费的,我们还收到了爱心礼包。”云南省梁河县河西乡三锅疆村村民李仲香和几位村民一起搭乘“务工专列”前往惠州一家电子厂工作。“我以往在家务农,今年政府帮忙推荐岗位,想出去闯一闯,只要够勤劳生活肯定会更好。”李仲香说。

  当日搭乘“惠州号”“务工专列”的务工人员来自昆明、曲靖、德宏等5个州(市)。云南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说,云南把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需求与企业用工需求对接起来,畅通群众“从家门到厂门”返岗就业通道,促进农村劳动力早转、快转、多转。

  今年来,云南省人社部门围绕调结构、提质量、促增收,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在稳定和扩大转移就业规模的前提下,着力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质增效,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据统计,今年春节以来,云南省各级人社部门通过组织1465趟“务工专车、专列、包机”等“点对点”运输服务,已帮助4.93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其中组织“务工专车”1390多辆,集中输出劳动力2.3万余人。(完)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