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孟连手抓鱼米线

2023年01月13日 18:36:09 | 来源:新华社

  在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有一道独具特色的美食——手抓鱼米线,孟连人又将其称作“菜包鱼”。

  手抓鱼米线的食材——鱼肉、米线、特制酱汁和菜叶必不可少,首先要选一条孟连本地罗非鱼,加入白酒、盐、姜片等调料腌制半小时后,炸至酥脆金黄;然后将花生、鲜辣椒、火烧干辣椒、火烧小香蒜、盐、味精等捣细制成香辣花生酱;再将生菜、芫荽、包包菜洗净,用手撕小后装盘;最后准备米线一份,具体分量可根据人数和食量而定。

  用手抓起米线和油炸过的鱼肉放入菜叶中,再放入香菜、花生等,浇上一小匙酱汁,生菜叶包裹着米线的爽口和鱼肉的脆香,加之酱汁的香辣酸甜,入口清香、回味无穷。

  新华社发(摄制:姚翔航)

  报道员:谢鑫莹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