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出台《选调生培养管理办法(试行)》

2022年12月25日 15:50: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25日电(记者 浦超)云南省委组织部近日出台了《云南省选调生培养管理办法(试行)》,聚焦未来10年、20年乃至更长时间全省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需求,对选调生招录和培养管理工作做出了全局性谋划,如保证招录规模、规范招录程序、实施百名选调生墩苗历练计划等。

  针对云南人才紧缺实际,《办法》提出分类精准招录、科学划分招录职位类别等措施;针对云南属欠发达地区,对优秀毕业生吸引力不足的实际,《办法》提出打造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针对基层锻炼选调生培训相对分散的问题,《办法》提出实行分片集中培训等措施。

  《办法》鲜明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建立选调生择优进入优秀年轻干部库机制、择优选拔使用机制、基层锻炼期满留任机制、遴选择优推荐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机制。通过每年蹲点调研、年度综合调研等工作,把政治素质好、担当精神足、专业能力强、培养潜力大的选调生发现出来,择优推荐进入本地区本单位处级、科级优秀年轻干部库。省委组织部从推荐上报的人选中择优储备500名以上优秀选调生,其中处级和正科级150名以上、副科级350名以上。

  《办法》还明确提出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实行最低服务年限制度。同时,注重对选调生的关心关爱,严格落实带薪年休假、定期体检等制度,每年至少开展1次心理健康体检或专题辅导。所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每年至少与选调生开展1次谈心谈话,做到试用期满必谈、基层锻炼前必谈、基层锻炼结束必谈、工作变动必谈、发现问题必谈,对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早发现、早指出、早纠正。(完)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8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