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高新区近5年吸引5000多名优秀青年人才“进驻”

2022年12月01日 16:31: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2月1日电(记者 浦超)2019年,付全在东北大学材料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后,被昆明高新区作为高层次青年人才引进,随后到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就职,成为一名助理研究员。

  为让付全在昆明扎根,昆明高新区给他提供了一套公寓居住,并给予相应补贴。住在这里,付全走路10分钟就可到公司上班。

  这是昆明高新区近年来积极引进青年人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昆明高新区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积极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同时建设了人才公寓,解决像付全一样优秀青年人才临时性、过渡性住宿问题,支持优秀青年人才在高新区安心干事创业。

  付全主要从事先进金属材料研究与开发,近年来对金属材料的制备加工、织构与微结构方面的研究已取得成果,在国内外重点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SCI收录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金属材料领域国际期刊和国内权威期刊《金属学报》上发表论文,阐明了高纯合金中Goss晶粒的二次再结晶机理、bcc合金再结晶织构竞争机制等关键科学问题,并建立了描述再结晶织构竞争的定量模型,多项创新性成果获同行专家较高评价。

  昆明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人才流动便利度”来看,人才是创新创业的主体,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青年人才更是如此。提升人才流动便利度,可以转动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便利度”不仅是高薪酬,更要提供人才施展才华、实现价值的舞台,还要打造良好的服务环境。近5年来,昆明高新区已吸引了5000多名像付全这样的优秀青年人才来此创业就业。(完)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8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