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河口:陈皮飘香产业振兴路

2022年12月01日 09:47:13 | 来源:新华社

  初冬,云南省河口县莲花滩乡2000余亩四会桔陆续丰收。河口县选种的四会桔果皮厚实、产量高、对土肥要求低、种植管理精细度较低,适合山区种植。

  当地引进一家龙头企业,2017年开始种植四会桔。进入丰产期后,采摘鲜果每亩产值可达9000余元,生产陈皮则可实现每亩产值3万余元。

  通过初步加工销售陈皮,不仅有效提升种植附加值,而且还克服了柑橘类运输、储存两大难题,为边疆高山地区种植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公司通过流转土地、吸收村民务工、收购村民鲜果,带动当地群众实现持续增收致富。

  河口县积极推进“一村一品”“一县一业”,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以“党总支+公司+农户”模式,引导农户支持扩大种植面积,目前种植规模已到达6000余亩,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社发(胡涛 摄制)

  报道员:王信明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8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