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启动2022年对缅肉牛养殖技术培训

2022年11月24日 17:10:5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4日电(记者 庄北宁)为进一步发挥中缅肉牛领域的互补优势、丰富务实合作内涵、深化友好关系,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云南民间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主办的2022年缅甸肉牛养殖技术培训项目日前启动,缅甸内比都、仰光、曼德勒等地政府畜牧部门官员、畜牧技术人员及养殖户共约180名学员通过在线方式参加培训。

23日,2022年缅甸肉牛养殖技术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举行。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供图

  本次培训由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云南民间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国际农业研究所合作。培训于2022年11月21日至11月25日,采取线上方式,通过直播与录播方式开展。课程设置涵盖肉牛常见病防治、肉牛传染性疫病防控、肉牛养殖技术、反刍动物粗饲料的开发利用、肉牛养殖模式探讨及饲养成本控制、优质全株玉米青贮制作技术等。通过技术培训,将助力缅甸养牛农户和相关领域技术人员了解世界肉牛产业发展趋势、品种选择,增进学员从动物疫病防控、饲草引种试验的理论到实际操作层面的纵向了解。

 23日,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馆及缅方官员及参加培训人员在线参加开班仪式。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供图

  23日,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举行。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王宇表示,云南省与缅甸地方政府通过友好城市等重要平台,在经贸、农业、投资、旅游、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缅甸光明行”医疗活动、抗疫医疗物资捐赠、中缅边民“云联欢”“心联通 云南行”民生工程等实践表明,守望相助的胞波情谊里,人民福祉是永恒的主题。云南省对外友协将继续与缅甸友人并肩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缅甸农业、畜牧与灌溉部畜牧与兽医司副司长貌貌苏在线上致辞中说,畜牧业是缅甸的成长性行业,但目前缅甸在品种保护和推广、配种、品种改良、饲料种植、动物传染病防控等现代农业体系相关技术方面较薄弱,相信本次培训班将在缅甸肉牛养殖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多达昂表示,滇缅在养殖业等各方面合作将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培训班将有效推动缅甸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缅甸肉牛产业市场竞争力,并进一步扩大中缅双方合作空间。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巍在线上致辞中说,云南是农业优势明显的中国大省,在肉牛养殖业方面经验独到。本次培训班,体现了云南省在中国地方省市中带头推进共建中缅命运共同体的担当和行动,也反映了山水相连的云南和缅甸人民在长期友好交往中结下的深厚胞波情谊。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跃彬表示,作为云南省农业科技国际合作的主要力量,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一直积极探索与缅甸农业相关单位开展合作的有效路径。希望此次“种植”与“养殖”的合作不断延续区域内农业科技交流的影响力,开拓援外工作思路,为讲好云南减贫、援外故事发掘更多可能。(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79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