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元谋筹建院士工作站助力元谋人考古发掘取得新突破

2022年11月17日 08:50: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17日电(王安浩维、杨格)15日,中国科学院邱占祥院士工作站筹建座谈视频会议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举行,中国科学院专家和楚雄州、元谋县相关部门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元谋人考古发掘工作,将助力元谋人考古发掘取得新突破。

  邱占祥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古生物学家,长期从事新生代地层和古哺乳动物研究,邱占祥院士在元谋县建立工作站,对元谋人考古发掘,探寻更丰富的人类起源佐证和材料具有重大意义。为全力做好邱占祥院士工作站筹建相关工作,元谋县成立了元谋人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专班,将从考古发掘、办公和住宿保障、元谋人遗址博物馆规划建设、政策资金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保障工作站的筹建和后期服务工作。

  参会的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邓涛表示,古脊椎所将配合邱占祥院士工作站的建设,选派精强的发掘和研究力量,与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及国内相关同行合作,从古人类学、旧石器考古学、古哺乳动物学、地层学和古环境学等各个方面将元谋古猿和元谋人的研究推向更高水平。(完)

[责任编辑: 彭雪薇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7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