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一核酸检测机构弄虚作假已被立案调查

2022年11月12日 10:40: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12日电(记者 赵珮然)11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告称,经调查昆明寰基医学检验所管理混乱、质控不严、失职失责,导致检测结果虚假,干扰疫情防控工作,已被立案调查。

  据通报,11月10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工作中发现,昆明寰基医学检验所存在违反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的情况。调查发现,该检验所未落实生物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违反卫生质量安全管理规定,未经严格审查,与不具备相关专业技术职业资格个人签订核酸检测服务协议。采样人员在采样过程中弄虚作假,造成该检验所出具虚假检测报告。此外,该检验所存在收集个人和单位转运的新冠病毒核酸样本时,未严格查验准运证;未严格执行医疗废物管理规范等问题。

  目前,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已依法对该检验所立案调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涉嫌其他违法行为的,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完)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7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