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原创舞剧《天下石榴红》在云南蒙自首演

2022年09月25日 17:18: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25日电(陈文刚 张立嵩 )9月23日晚,原创舞剧《天下石榴红》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首演。

  《天下石榴红》共有“丝路榴花飞”“花燃暖风醉”“霞飞彩云现”“梦吟花果缘”“天下石榴红”等五幕。每一幕讲述一两个独立的石榴故事,同时五幕故事又相互关联、环环相扣。

  据介绍,该舞剧融合了西方舞、东方舞、民族舞等多种元素,以独特绚丽的舞蹈艺术和视觉盛宴,配以诗化的文学讲述,多种艺术视角交融表达“多子多福”、民族和睦的社会生态,充分表现石榴在丝绸之路上蔓延、在彩云之南扎根生长的故事。(完)

[责任编辑: 彭雪薇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6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