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纪委监委:实施“清廉云南”建设行动

2022年04月01日 08:55: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31日电(记者王明玉、字强)31日下午,“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在昆明举行启动仪式。

  2021年,云南“清廉单元”建设取得积极效果,“清廉云南”建设成为“热词”。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云南省纪委监委决定实施“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从经济环境、政治环境、社会环境三方面,开展七项专项行动。

  行动内容包括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即每季度集中1至2个主题,与行业主管部门协作,省市县纪委监委联动,集中纠治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公款购买烟酒和高档茶叶等问题;开展“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整治学校食品配送和安全监管、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聚焦政治站位、防疫措施、“四方责任”落实中的纪律作风问题开展监督,防止小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等。

  此外,行动内容还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以精准监督助力“湖泊革命”、正风肃纪雷霆行动、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等,旨在成为推动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有效抓手。

  为扎实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云南省纪委监委将围绕七大专项行动列出项目清单,在一线推动解决问题;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分批进企业、进学校实地发现问题及短板;让群众评选“我心目中的优秀整治项目”等,切实提升“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工作成效。(完)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38927